26 掙脫枷鎖 回到神前

美國 永遠

1982年11月,我們一家人移民到了美國。因為我們全家從爺爺那一代開始就信靠天主,所以到美國後,我們很快就在紐約唐人街找到了華人教堂參加彌撒,並且每次望彌撒我們從不落下,特別是母親和姐姐只要有時間就唸各種經,以求得天主的保佑。那時神父常講:「天主來的時候要對人公開審判,將人劃分類別:真心悔改認罪,信得好的人就能上天堂;還能犯罪但不屬於大罪的人要經受煉獄之苦,但也能得救上天堂;不信天主或罪惡太大太多的人就要下地獄受懲罰。」這些話像烙印一樣深深地印在我心裡,促使我熱心地信天主,即便我和丈夫工作再忙,也從不間斷去教堂參加彌撒。

轉眼到了2014年。一天,一個教友突然告訴我:「你姐姐信了全能神……」他還說了很多毀謗、定罪全能神及全能神教會的話。聽到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我心裡很緊張,特別擔心姐姐走錯了路。很快,姐姐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的事傳遍了整個教堂,神父囑咐我要遠離姐姐,還有幾個教友也在我面前說了一些毀謗、定罪全能神的話。通過神父、教友的多次「幫助」,我相信了他們的話,認定姐姐走錯了路,便告訴神父和教友,我是不會聽姐姐的,有機會我還會把她拉回來,讓她向天主悔改。於是,我回家就給哥哥、弟弟打電話,哥哥、弟弟都站在我這邊,也都一起勸說姐姐,但姐姐不但堅定地信全能神,而且還給我們見證全能神就是天主的再來,勸我們也接受神末世作工,免得錯過蒙神拯救的機會。但當時我心裡已經被神父、教友灌輸的反面宣傳佔滿了,無論姐姐怎麼交通、見證,根本聽不進去。

後來,因為姐姐信全能神的事,我和母親一起跟姐姐爭辯過幾次,但不管姐姐怎麼說,我始終相信神父和網上的那些傳言,一直不敢尋求考察全能神的作工說話,我們每次的爭辯都無果而終,可是我發現母親漸漸地認同了姐姐的交通、見證,竟跟姐姐站在了同一「戰線」,最後竟然也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看到母親也信全能神了,我更擔憂起來,要真像神父、教友們說的那樣,家裡出啥事了可怎麼辦呢?情急之下,我又去找與我和姐姐都要好的謙和姊妹,讓她幫忙勸說姐姐和母親。可讓我沒想到的是,謙和姊妹不但沒把姐姐和母親勸回來,反而也信了全能神,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謙和姊妹為人正直,熱心追求,怎麼勸說不成反倒也信了全能神呢?全能神的話語真有那麼大的能力?莫非全能神的話真能供應人的生命?可我一想到神父、教友說的那些攻擊全能神的話,還有網上那些抵擋、定罪全能神教會的話,我心裡還是害怕,不敢再接觸她們。此後,我很少去母親那裡,偶爾去也是看望一下就趕緊離開,拒絕聽姐姐、母親的交通。就這樣,我與母親、姐姐「冷戰」了一年半。

直到2016年3月的一天,我聽說教堂裡比較有地位的人也去勸姐姐了,便想去看看姐姐是否轉變了。當我見到姐姐時,我問她是怎麼想的,姐姐對我說:「我已經跟上了羔羊的腳蹤,定真全能神的道就是真道,全能神就是天主的再來,我是絕對不會離開全能神的。」姐姐那堅定的眼神和鏗鏘有力的回答,讓我的心有些動搖,也有些好奇,心想:姐姐是家裡最熱心追求的信徒,謙和姊妹也是教堂中比較追求、有分辨的人,母親也一直對天主有堅定的信心,如今她們都信了全能神,而且跟隨全能神後信心越來越大,說話越來越有見地,誰也勸不動、駁不過她們。到底是什麼力量讓她們在許多人的反對聲中依然有這麼大的信心呢?難道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就是真道?難道全能神真是天主的再來?再想想,姐姐、謙和姊妹、母親接受全能神的作工差不多有兩年了,看到她們一切都正常,網上和神父說的那些危言聳聽的話,沒有一樣發生在她們身上……想到這裡,我的心不再那麼剛硬了,也想考察一下全能神的說話作工。於是,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姐姐,她很高興地答應了,約我到母親家聽全能神教會的姊妹給我交通見證神的末世作工。

週末,我開車去了母親家,姐姐、謙和姊妹還有全能神教會的張曉姊妹都在,謙和姊妹聽說我願意尋求考察了,也特別高興。謙和姊妹跟我交通:「末世天主來主要是發表話語作審判潔淨人的工作,拯救我們脫離罪的捆綁。現在恩典時代的人都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中,即便我們堅持參加彌撒,讀各種經,也向神父辦告解,但過後還是常常說謊、欺騙,活在狂妄、貪婪、自私等等敗壞性情中,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神,沒有一個人能擺脫犯罪本性的捆綁,沒有一個人能靠著認罪悔改達到聖潔。所以,我們還需要接受末世天主再來作的審判潔淨人的工作,這樣我們才能徹底脫離罪的捆綁,得著潔淨、變化,達到蒙神拯救。」我聽後,困惑地問:「神父經常講:『人犯小罪,到天主再來公開審判的時候,下煉獄受完苦了就可以上天堂了,犯大罪的人就直接下地獄受懲罰。』可你們怎麼說天主再來作的審判工作是潔淨人、拯救人呢?」謙和姊妹說:「我原來也是相信神父的話,對天主再來怎麼作審判工作和你的觀點是一樣的,但現在想想,神父說的這話到底符不符合聖經呢?有天主的話作根據嗎?主耶穌說過有煉獄嗎?說過犯小罪受煉獄之苦後還能上天堂,犯大罪才下地獄這話嗎?顯然沒有!那這些話從哪兒來的?明顯就是出於人的觀念想像,是人的推理、猜測,根本不符合天主的話,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實,我們持守它有什麼用呢?」聽了謙和姊妹的交通,我默默地點頭。謙和姊妹接著說:「現在我們都滿了罪,沒有一個人是得潔淨的,要按神父說的那樣,等天主再來公開審判萬民時,犯小罪的人下煉獄,犯大罪的人都下地獄了,那咱們不都得被定罪受懲罰下地獄嗎?那神拯救人類的工作不就落空了嗎?天主來還有什麼意義呀?」姊妹的交通觸動了我的心:是啊,我們雖然信了天主,但還整天犯罪認罪,沒有一個人是潔淨的,的確都不配見天主,若天主來了公開審判定罪懲罰人,那所有人都得下地獄,沒有一個能得救的……此時,我才意識到「天主再來公開審判萬民,犯大罪的人直接下地獄,犯小罪的人進煉獄,受完苦之後再上天堂」這種說法太不現實了,的確不符合神拯救人的心意啊。這時,謙和姊妹說:「對於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我們一起看看全能神的話是怎麼說的吧!全能神說:『神來了不是擊殺、不是毀滅,而是審判、咒詛、刑罰與拯救。在六千年經營計劃未結束以先,也就是在未顯明各類人的結局以先,神來在地上作工都是為了拯救,都是為了將愛他的人徹底作成,歸服在他的權下。神無論怎麼拯救人,都是藉著讓人脫離撒但的舊性,即讓人追求生命來拯救人,人如果不追求生命就沒法接受神的拯救。』(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放下地位之福,明白神拯救人的心意》)『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讀完神的話,張曉姊妹交通說:「全能神的話把末世審判工作的意義、到底什麼是審判、審判工作在人身上達到的果效說得一清二楚。神作審判工作不是我們觀念想像中的擊殺人、懲罰人,而是用話語來揭露人的心思意念、言語行為與根深蒂固的抵擋神的撒但本性與敗壞性情,讓我們對自己被撒但敗壞的真相有認識,同時也認識神公義聖潔的性情。當我們有這些認識時,就開始恨惡自己,從而產生真實的悔改,產生真實敬畏神的心,我們在神話語的審判中明白真理、得著真理多了,自然就能憑真理活著,這樣我們身上屬撒但的東西就逐漸脫去了,我們就能與神相合了,從此不再悖逆神、抵擋神,能真實地順服神,這才是蒙拯救了。我們被撒但敗壞後就沒有了人的模樣,失去了正常人該有的良心、理智,取而代之的是身上滿了狂妄、自是、自私、詭詐等撒但性情,對待各種事物的態度與觀點也都是與神不相合的,就如:面對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我們都有自己不同的領受,都持守著自己的觀點,不管有沒有神的話作依據,也不尋求神的心意,就盲目地認為自己的想法對,當神沒有按我們的觀念想像來作工時,就論斷神、否認神、攻擊神、定罪神,這就是我們的狂妄性情導致的。我們有這樣的撒但本性太容易抵擋神了,所以急需神來作一步審判的工作,潔淨、變化我們的撒但性情,要不然沒有一個人能脫去敗壞蒙神拯救的。」

聽了全能神的話與姊妹的交通,我的心豁然開朗,覺得這些話說得太好了。雖然有些內容我還不是很明白,但讓我感到神的作工太智慧了,天主真是太愛人了。以前一提到神來審判人就想到人要下地獄,受煉獄之苦,原來神作的審判工作根本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而是神道成肉身來實實際際地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以此潔淨人、拯救人啊!神作審判的工作太有意義了,的確是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啊!

當我正聽得津津有味時,丈夫突然來電話說要用車,母親看到我這次能聽進去一些,就在我臨走時給了我一本《羔羊展開的書卷》,說這裡面的話都是天主的親口發聲,並囑咐我回去一定要多讀全能神的話。回家後,我一有空就看這本書,通過讀全能神的話,我明白了許多真理,長了不少見識,同時我也真切地感受到神鑒察人心肺腑,全能神的每句話都說到我的心裡去了,把我裡面的敗壞本性都給揭示出來了。有時我看神的話揭露我們的敗壞時,就感到神特別恨惡我們的敗壞,似乎神在向我們發怒,我麻木無知覺的心立刻被觸動了,心裡對神有了敬畏,不再像以前那樣犯罪也不知害怕。多次的經歷體驗,神話的開啟帶領,我看到全能神作的審判工作確實能拯救人脫離罪惡,神的作工說話太實際了。回想這兩年我對神末世作工的抵擋,我很懊悔,恨自己愚昧無知,對天主再來這麼大的事情不尋求,不考察,竟盲目聽信那些謠言,把天主拒之門外,定罪神,抵擋神,差點錯失天主末世的救恩,我真是太瞎眼了!現在我認清了那些毀謗、論斷、褻瀆全能神與抹黑全能神教會的話都是撒但的謊言,是撒但專門用來迷惑人、捆綁人、攔阻人接受神末世作工的詭計,我再也不相信撒但的鬼話了。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聽到哪些話,我都要根據神的話、根據事實來判斷對錯,不再聽信撒但的謊言謬論,這樣做才合神心意。想到這裡,我由衷地感謝全能神對我的憐憫和拯救,神沒有按我的過犯待我,而是一再安排人給我傳福音,把我帶回神的家中,神的愛太大了!每當我看MV《心相印歌》的歌詞「有一人 他是神 道成肉身 他所說 他所作 全是真理 有公義 有智慧 我甚喜愛 遇見他 擁有他 真是有福」時,我的心都特別受感動,受激勵,我覺得自己有幸迎接到天主的重歸,與神的話面對面,真是蒙了大福!

後來,我參加了全能神教會的教會生活。弟兄姊妹在一起唱詩、跳舞讚美神,讀神的話,有什麼敗壞流露都能敞開心交通,大家都談對全能神話語的經歷認識,從中尋求實行進入的路途,這樣的教會生活讓我特別得釋放,得供應,我真實地體會到這才是有聖靈作工的教會,是神的家,是我的人生歸屬。現在我完全定真全能神就是天主的再來,我立志跟隨全能神走到底!

 
arrow
arrow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