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神話語使我活出了點人樣

日本 小葉

我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從小爸爸媽媽就很寵愛我,再加上我的學習成績好,大人們經常當著姐姐和弟弟們的面誇我說:「以後小葉肯定有出息……」我聽後心裡更是美得不得了,總是孤芳自賞、驕傲狂妄,覺得自己比其他兄弟姊妹都好,也算是家族裡不可多得的人才了……我就在這樣一個優越的環境中長大。

2013年,我讀書借住在劉姨家,劉姨給我傳了神的國度福音。因著忙於學業,我參加聚會比較少,對神的作工認識得很少,但在這期間,我也體嘗過神的愛與祝福,所以心裡一直相信、信靠神。2016年讀大二時,學校有了到海外實習的項目,我因此有了到日本實習的機會,再加上劉姨告訴我:「現在神作工非常快,海外各地都有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神的作工已經向世界各國各方擴展了。」聽著劉姨的話,我壓抑不住內心的興奮,因為在中國信神確實太艱難,天天提心吊膽、躲躲藏藏地忍受著中共政府的逼迫、抓捕,海外國家有真正的信仰自由,在那裡信神太好了,我也嚮往沒有中共迫害的自由釋放的生活,可以自由自在地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讀神的話語,分享經歷,唱詩歌、跳舞讚美神。於是,我答應劉姨到日本後跟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聯繫。

2016年9月,我滿懷期待來到了日本。一個月的語言培訓後,我和幾個同學一起進入北海道一家酒店,開始了實習生活。起初我認為自己的日語好,人又聰明,很快就能拿到合格標籤,根本沒把實習的事放在心上。酒店餐廳的工作又苦又累,每天繁重的工作讓我感覺快堅持不下去了。那時候我做得最多的就是每天在心裡呼求神,特別希望神能賜給我超能力,可以輕鬆地完成這些繁重的工作。上班到第八天時,學姐看到我幹活效率低又總出問題,就教訓我:「教別人兩遍就會的工作,教你幾遍都不會!」聽她這樣說,我嘴上沒反駁,但心裡卻不服:你也太強人所難了,我在家什麼都沒做過,不會做也很正常呀。本來因著幹活總是出錯,我就很難受,但沒想到學姐當著主管的面說我什麼都不會。我沒有得罪她,她為什麼要這樣苛刻地要求我?我心裡很不服氣。再看看日語比我差、年齡比我小的同事都拿到了合格的標籤,而我還在不合格的行列裡。我越想越委屈,忍不住跑到衛生間裡痛哭起來,我越哭越傷心,很想馬上逃離這個環境。

回宿舍後,我心裡還是特別難受,好想見到弟兄姊妹。回想以往和弟兄姊妹在一起的日子,不管我做錯什麼,他們都不會笑話我、貶低我,而是跟我交通神的話語,扶持我、幫助我走出困境,但是現在聯繫不上弟兄姊妹,我覺得好失落。就在這時,我想起了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璀璨的年華》,講述的是全能神教會的一個姊妹的經歷。姊妹從小嬌生慣養,生活在安逸的環境裡,父母有時候說一句話讓她不順心了,她就生氣不吃飯。後來信神了,在盡本分中因著要騎自行車行很遠的路,她覺得很苦、很累,就發了很多怨言。當弟兄姊妹跟她交通真理幫助她時,她也接受不了,還頂牛較勁,很狂妄。想到我的經歷和姊妹有相似的地方,我就很想看看她是如何轉變的,就打開視頻看了起來:「『神對付人外表性情也是神的一部分工作,就像對付人外表不正常的人性,人的生活方式、生活習慣、風俗習慣……』(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不管你的實際身量如何,首先你得具備這些受苦的心志與真實的信心,還有背叛肉體的心志……神就藉著這些來成全你,你不具備這些條件就沒法被成全。』(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我從神話語中明白了神的心意,我被撒但敗壞後已經沒有正常人性,變得特別貪享肉體安逸,特別怕吃苦,甚至連生活自理的能力都沒有,所以神把我擺設到這種環境中,磨煉我的意志,增強我的毅力,補足我身上的缺少……於是我靜下心來反省自己,看到神話說:『性情變化是指什麼說的?你得是喜愛真理的人,在經歷神的作工中接受神話的審判刑罰,經歷各種苦難熬煉,人裡面的撒但毒素得著了潔淨,這叫性情變化。』(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通過神話語的審判我看到自己不是一個接受真理的人,姊妹的對付是神興起的,是幫助我變化的,喜愛真理就得接受真理,神是在用各種試煉、熬煉來潔淨我裡面的撒但毒素,這樣我的生命性情才能得變化。我回想自己所流露的敗壞,認識到是『唯我獨尊』這種撒但毒素在我裡面作怪,導致我不能與弟兄姊妹和諧配搭,總想自己說了算,總想讓人聽我的,地位站錯了,好像我是老大一樣,稍有不如意就發脾氣,這是撒但性情的流露,對別人也造成了傷害。」對照神的話和這個姊妹的經歷認識,我看到自己也是個不能吃苦、做事沒有毅力又特別狂妄的人。面對工作中遇到的難處,我不是想辦法解決,多受苦付代價爭取把它做好,反而期盼神能顯個神蹟,讓我輕鬆地幹完工作。我不僅沒有受苦的心志,還不允許別人指出我的問題,更不接受別人的指點幫助,被教訓後就想逃避環境,我真是太狂妄又太脆弱了。從神的話中我也明白了,神在我身上所作的這一切都是為了變化我的敗壞性情,讓我脫去狂妄、懶惰、脆弱的性情,能放下自己,做一個有毅力、做事認真負責的人。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向神禱告,求神加給我受苦的心志。就在那天晚上,和我一起來的同學都過來幫助我、安慰我,並告訴我做事的竅門。當我腳踏實地地工作時,我學會了好多東西。有一次,我帶著一對日本的老夫婦到座位上,他們知道我還在學習中,就鼓勵我說:「頑張ってね。(加油哦!)」聽到這句話,我的心裡暖暖的,眼淚瞬間在眼眶裡打轉,我明白這是神感動人鼓勵我。那一刻,我覺得神就在我的身邊,看著我一點點地成長。

幾天後,學姐要檢查我給客人引座合不合格。本以為憑著我一口流利的日語,加上早就會背的引座詞,我肯定能合格,可在一些細節上我沒有做好,學姐說什麼也不讓我合格。我特別想發洩心中的不滿,可自己還貼著不合格的標籤,我敢怒不敢言。很快,第二次的檢查又到了。這一次我在引座的過程中一點差錯都沒有,但是當我問學姐結果的時候,她卻說「等客人點酒,你不出問題了才算合格」。聽她說要考點酒,我一下子慌了,因為我只懂一種酒的名字,其他的酒別說名字,就連到哪裡去取我都不知道。我心想:這下子完了,合格又沒戲了。果不其然,到了晚上有一桌十二位客人,點了十二種酒水,我一個還沒寫完,另一個客人就接著點,學姐還在旁邊盯著,慌忙中我嚇得手腳冰涼。終於點完了,在與學姐去取酒的路上,學姐說:「你不僅少聽到一杯果汁,而且還忘記問威士忌要加水還是加冰!人多你慌什麼?」當時我嘴上雖然沒有反駁,但心裡又氣又委屈:我這是第一次點酒,我能做到這些已經很不錯了,你憑什麼指責我!後來她再次和主管說我不行,主管只好繼續找人帶我。

就這樣,一個月快過去了,我還是沒有合格,我感到特別委屈,覺得這個學姐太壞了,就是故意跟我過不去,找我茬兒。想想這兩個月上班的經歷,一起來的同學都合格了,只有我和一個比較內向的女生沒有通過,我感覺身心都好苦、好累呀!我突然好想回家,可家在中國,回去又很不現實。回到宿舍,我無意間看到一段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有時候神不當你面說,神不親自臨到你跟你說:『我今天看見你敗壞了,我要對你發表審判的話語。』然後給你唸一段神話,不是這樣。神就打發一個人,感動一個人,感動一個最不合你觀念的、你最看不上的人去修理對付你,你說你怎麼辦吧,神就打發他去的,你說你順不順服?他最不合你觀念,你最反感他,聖靈就感動他修理對付你,你怎麼對待?……這個順服是個最現實的問題,擺在每一個人面前,人都得選擇,都得實行,你想逃避也不行。」(摘自《講道交通(一)·怎樣吃喝神話才能達到果效》)看了這段交通我才明白,神要我在順服神、接受修理對付上學功課。遇到難處,我就從外表的事上論是非對錯,覺得那個學姐總是針對我,好幾次我都想找機會報復她了,可我是一個信神的人,又不能做羞辱神的事,就只好在心裡憋氣。現在想想,我應該從神領受這個環境,在順服神的真理上去追求進入。當我往順服神的功課上繼續禱告尋求神的時候,又看到神的話說:「你如果相信神的主宰,你得相信每天發生的事,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都不是偶然發生的,不是誰有意跟你過不去,也不是誰有意針對你,而是神安排的,是神擺佈的這一切。神擺佈這一切為了什麼?不是亮你的相,不是顯明你,顯明你不是最終目的,要成全你、要拯救你這是目的。怎麼成全,怎麼拯救啊?先讓你知道自己有敗壞性情,先讓你知道自己的本性、實質,自己的不足,自己的缺少,你知道了,你心裡明白了,你才能脫去。這就是給你機會了,你得學習把握,知道把握,別頂牛,也別較勁。神在你身邊安排的人、事、物你總較勁,總想擺脫,總覺得不如意,總有埋怨的心理,總有誤解,這樣你就很難進入真理。……神作工在每一個人身上,不管方式是什麼,不管是用什麼樣的形式,不管對人說話是什麼樣的語氣,最終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拯救你,拯救你之前就是要變化你,那你不受點苦能行嗎?你就得受點苦。」(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要得著真理就得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學功課》)「人沒有真理作生命表現在哪兒?人以撒但敗壞性情作生命,人的活出、流露都有哪些啊?狂妄自大,自私卑鄙,任意妄為,獨斷專行,好吹牛,詭詐,陰險,對人好猜疑,好攻擊人,好論斷人,對人評價總不準,總帶私心,總帶存心。還有總消極,要麼狂妄得能頂天,要麼消極得能往地縫裡鑽,兩個極端,總也不正常,不是張牙舞爪就是裝可憐。」(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只有追求生命進入才能達到性情變化》)「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看完神的話,我心裡不那麼痛苦了。原來我總是被那個學姐對付,這裡面有神的心意,不是誰跟我過不去,而是神要藉著這些人事物來顯明我、變化我,讓我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和缺少,學會擔當責任,活出正常人性。回想自己這兩個月來的表現,我看到自己正是因為沒有神的話作生命,活在狂妄自大的敗壞性情中:從一開始到酒店我就以我的日語好為資本,覺得我會很快獲得通過,那些累活、髒活都是說不好日語的人幹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踏踏實實地做事、做人,而是想走捷徑,拈輕怕重。我太狂妄,誰都不放在眼裡,也從來沒想過要低頭向別人虛心學習,總覺得一旦我向別人低頭就會讓人看不起,會低人一等。像這個學姐老挑我的毛刺,我更不服她,她一說我,我就在心裡講理,不願從她的指責中來認識自己的缺少與不足,所以常常對人不服不滿,活在痛苦中。我現在對神的心意才稍稍明白了一點,雖然這樣的環境很痛苦,但神的良苦用心只有一個,就是要變化我的狂妄性情,讓我能放下自己,不懂就問,不會就學,做一個誠實、謙卑,有人性,有理智的人。

從那以後,我雖然還處於實習當中,每天做著又苦又累的活,時不時會被學姐對付一頓,但我已經不再逃避了,我知道這是神藉著這個環境來變化我的狂妄性情,讓我活出一點真正人的樣式。每當學姐對付我工作上的問題我不願放下自己時,我就向神禱告:「神啊,學姐又開始對付我了,我心裡還是有些抵觸,但是她說得對,我就應該接受過來,我不願再硬著頸項憑撒但的狂妄性情活著,求神加給我順服的心和受苦的心志,使我能活出個人樣來!」就這樣,當我依靠神、仰望神時,每次禱告後心裡都很平安,感覺與神特別親近,也能夠放下自己順服下來。在這個環境中雖然我的肉體受點苦,但心裡卻無比甘甜喜樂,我體嘗到實行神的話、依靠神帶來的甜頭。後來,學姐再說我的時候,我就不再講理、抵觸,而是接受過來認真地對照自己所做的,是我做錯的我就努力去改正。兩個月後,我終於合格了,而且在一次客人的反饋意見中,我被提名表揚,這都是全能神的話語改變了我,是全能神的話語讓我活出了一點人樣。

就在我貼上合格標籤半個月後,我聯繫上了當地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過上了教會生活。回想一路走過來,我看到了神的全能主宰,體會到神的良苦用心,是神為變化我的狂妄性情,讓我活出人樣而安排了這一切。如果我早點找到弟兄姊妹,可能就不會受這麼多苦,但若沒有這樣一段受苦的經歷,我就不會認識自己的狂妄、懶惰、做事不求真等等敗壞性情,也不能學會尋求神、依靠神,更不能活出一點真正人的樣式。現在我看到那個和我起初一樣始終不合格的女生,她因著沒有來到神的面前,沒有神話語的引導,每天都過得很痛苦、壓抑。別人挑她問題或給她提意見的時候,她從來都不懂得虛心接受,還經常生悶氣,導致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就變得像刺蝟一樣,誰都碰不得,甚至朋友之間的一句玩笑話,她都承受不了。現在沒有人敢和她交朋友,也沒人敢和她說話。看到這樣活生生的例子擺在身邊,對比之下,我更加體會到神對我的拯救之恩太大了!若不是神帶領我,我不會在這短短的三個月裡有這麼大的改變,感謝神!一切榮耀都歸於全能神!

arrow
arrow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