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在真理面前我低下了頭

 

我原是三班僕人派的一名信徒,97年班次內部僕人和使女之間鬧嫉妒紛爭,教會出現大分裂,講道的沒道講了,聚會的人也少了,還有些原本「屬靈」的人也下海經商去了。一直聽信於三班僕人派是世上惟一的真道、相信真理藏在班次裡的我,立志不能再輕信任何人見證的所謂的真道,一定要自己分辨是與非、真與假。一次聽同工講「現在出現了一夥『東方閃電』,他們可厲害了,還說神來了,而且是女性,大家一定要嚴加提防。」聽後我心裡便老想用自己「淵博」的「知識」與「東方閃電」會一會,因我在世上的職業是教師。

 

97年底,有人送給我妻子一本書,當我得知是「東方閃電」的書時,只是輕蔑地微微一笑,根本沒理會那本書。幾天後,因教會的弟兄姊妹對我另眼高看,便請我去與「東方閃電」辯道,我暗想這可是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我要好好「教訓、教訓」這些「狂妄」之人。他們來的是兩個弟兄,見面給人的感覺很謙卑,態度也很溫和。為在他們面前顯出自己高人一籌,我故意賣弄著自己的「英姿」,坐在那裡擺出個姿勢,說話拿出個腔調,彷彿是老師在給學生上課,也彷彿是領導在給下屬開會。大家坐好後,他們中的一個弟兄對我說:「弟兄,我們在一起談談聖經好嗎?」我把手一揮說:「不用繞圈子了,乾脆就直說了吧,你們說神來了,把聖經的根據拿出來。」那位弟兄看我直截了當地問,就打開聖經以賽亞書41章2節念道:「誰從東方興起一人,憑公義召他來腳前呢?耶和華將列國交給他,使他管轄君王;把他們如灰塵交與他的刀,如風吹的碎秸交與他的弓。」 我笑了笑反問他說:「這節經文中的東方指哪裡呢?」那位弟兄講解:中國即是世界的東方,東方即是中國。我故意狡辯說:「地球是個球體,無所謂邊不邊,十五世紀末十六世紀初麦哲倫完成環球航行,才知道地球是球形,幾百年後的今天,人造衛星上了天,才開始劃分地球的經緯度,中國被劃為東半球的最東邊。難道幾千年前的以賽亞所說的東方就是幾千年後的中國嗎?那時他都不知道地球是圓形,怎麼能預言到中國呢?」(現在我才明白,神造了天地,神自己當然知道,只是當時說預言的以賽亞並不明白預言的實際含義。)當時我已是強詞奪理,不容弟兄再說話了,還以訓斥的口氣說:「我們班次的頭目自稱是神的僕人,已是自不量力了,還有人比這更膽大的竟敢冒充基督,主耶穌不是說過末後有假基督、假先知要迷惑人嗎?難道你們忘了嗎?」那位弟兄說:「弟兄你先別急,打個比方說,如果有個人打發你去什麼地方買雙皮鞋,臨去之前告訴你,千萬不要買假的要買真的,並告訴你真的什麼樣,假的什麼樣。你想他既然告訴你到那裡買真皮鞋,說明那裡一定有真的,否則他不能打發你去。同樣主耶穌告訴我們防假基督的同時,就暗示了我們一定有位真基督在地上,否則就不用防了,就可以直接告訴我們,地上的全是假的,天上的才是真的。」聽到這裡我無言以對,覺得有道理,然而我不能屈服在他們短短的幾句話面前。在接下來查考聖經章節時,我連一個標點符號也要與他們辯論半天。現在回想起來我那樣的行為哪裡是在尋求真理呀!在這次辯論中,我很得意自己「身手不凡」,沒有被講倒。那兩位弟兄仍是那樣溫和,不卑不亢、穩穩當當,最後他們誠懇地對我說:「弟兄,你查考一下吧!」同時遞給我一本書。我把手一擺說:「不用了,我家有一本呢!」

 

過了兩天,正是元旦放假,我隨便拿過那本書,想從中挑點毛病,當我看到這樣一段話時,被震驚了!神說:「許多人抵擋神攔阻聖靈工作不就因為對神的多種多樣的作工並不認識,而且還以自己僅有的一點知識、道理來衡量聖靈的作工嗎?這些人雖然經歷淺薄,但又生性驕蠻、放縱,輕視聖靈的工作,忽視聖靈的管教,而且用自己那微不足道的舊道理來『印證』聖靈的工作,還裝模作樣,滿以為自己學識淵博,可以橫貫世界內外,豈不知道這樣的人都是被聖靈厭棄的人,都是被新時代淘汰的人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我又接著看到:「到神面前公開抵擋神的人不都是賣弄自己風騷的那些知識短淺的小人嗎?僅有的一點聖經知識就想縱橫天下『學術界』,僅有的一點淺薄的教人的道理就想來扭轉聖靈工作,企圖按著他大腦的運行軌跡來轉圈,鼠目寸光就想一睹神六千年工作的風采,這樣的人還有什麼理智可言?」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看到這裡,我心裡更是吃驚,這的確是在說我,我又看到神說:「遇到聖靈新的作工不是慎重地對待而是信口開河、隨意評價,任著自己的性子否認聖靈工作的正確性,而且還辱罵或褻瀆,這樣輕慢的人不都是對聖靈工作不認識而且又天生驕縱的狂妄之徒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此時,我的心跳加快,話中的每一句都扎在我的心上,儼然神在面對面向我說話,話語是那樣的準確無誤,我完全被神話所吸引,忘記了「挑毛病」的初衷,全心沉浸在真理的海洋之中。

 

神話說:「別看許多人外表裝著謙卑,其實心裡裝的都是死水一潭,是臭水坑。在現在教會這樣的人太多了,你們以為我一點不知道,我的靈今天為我做主,為我作見證,你以為我什麼不知道?就你們這些人心裡的鬼道道兒、心裡存的東西你以為我什麼不明白?神就那麼好欺負?想怎麼對待就怎麼對待?以往怕你們受轄制,所以我一個勁地釋放你們,但人卻不識好歹,得寸進尺,你們互相都打聽打聽,我幾乎未對付過任何一個人,不輕易教訓任何一個人,但對於人的存心、人的觀念我都清楚,你以為神所見證的神自己是糊塗蟲嗎?那我說你這個人太瞎眼了,我不說你,看你能敗壞到什麼地步,看看是你的小聰明能救你,還是你好好愛神能救你,我現在不定你的罪,到神的時候看神怎麼報應你,現在沒時間跟你閒扯,不願因著你一個人而耽誤更大的工作,像你這樣的蛆蟲不配叫神拿出時間來對付,看看你能放蕩到什麼地步。」(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惡人必被懲罰》)看到這裡,我趕緊跪了下來禱告,喊著:「神啊!這的確是你的話語,是你的作工,神啊!我太不自量力了,以自己的小聰明抵擋了你的作工,褻瀆了你的聖名,神啊!求你赦免我!」此時,我這顆狂傲的心被神的話語徹底征服,在真理面前我低下了頭……

 

弟兄姊妹,如果我們不以自己的知識為資本,靜下心來,存著一顆尋求的心,來考察神話,聖靈必在我們心中大大感動我們,在我們身上大大作工,因為神要的是那些虛心的人,是肯降卑自己的人。正如神說:「或許你聽了真理的道看了生命的言語之後,認為這些話僅僅有萬分之一合乎你的意思、合乎聖經,那你就在這萬分之一的言語中繼續尋求,我還要勸你做謙和的人,不要太自信,不要太自高。在你僅有的一點敬畏神的心之中將獲得更大的亮光,你仔細考察反覆揣摩,你就會明白這一句句言語到底是不是真理、是不是生命。」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你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重新更換天地的時候了》)

 

遼寧省鞍山市 王平

摘自《我是怎麼被神話語征服的》

 

 

 
arrow
arrow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