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一個狂徒的轉變

 

我是因信稱義派的一名講道人,是因著婚姻、家庭、工作等各方面的挫折而信的耶穌。信耶穌後,我體嘗到了主的眷顧與憐憫,使我的生活逐步充實起來,因著我熱心追求,教會培養我成為一名講道人,經常外出學習,漸漸地與宗教上層人士的接觸也多了起來,走到哪裡講道,耳中聽到的都是奉承的話語,正是這種高高在上的地位之心,使我成了抵擋神的狂徒。

 

98年以後,我感到內心空虛,講道也講不出東西,去上邊聚會聽道也得不著真正的生命供應,同時發現教會弟兄姊妹的信心與愛心逐漸地冷淡了,聚會沒享受,離開教會回世界掙錢的人越來越多,同工之間嫉妒紛爭,常常互相攻擊背後拆台,每天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情形裡,教會一片荒涼。面對教會中出現的問題,我講道只是在空喊口號,沒有一點聖靈開啟的新亮光,我很想與那些有屬靈經歷的弟兄姊妹們(不管是哪個派別)一起交通、談論,但我怕帶領的說我而不敢去尋求,只是死死守住我們這個派別的教義,並且誤認為這些問題的出現是東方閃電的人造成的。上邊的帶領平時不下來,偶爾來一次,講道釋放的內容都是如何防備東方閃電的人,說什麼東方閃電是邪教迷惑人的,是假基督,用各種辦法強迫接受他們的道……誰若接待他們,就是在燒著的硫磺火湖和地獄裡。這些駭人聽聞的謠言,讓我們聽了毛骨悚然,對傳國度福音的弟兄姊妹防備更甚。儘管我靈裡乾渴,得不著供應,十分需要與屬靈的弟兄姊妹接觸溝通,但我寧可稀裡糊塗地信,也不敢隨意接待人,並且我還在教會當中散佈這些謠言,威脅、恐嚇弟兄姊妹不要接觸信全能神的弟兄姊妹,還說了褻瀆全能神的話。

 

99年6月,我聽說一位信全能神的弟兄去了與我配搭的同工家中,就去攪擾,直到他們夫婦倆將又去傳福音的弟兄逐出家門,我才罷休。沒想到過了幾天,這位弟兄竟然來到了我家,我惡狠狠地說:「你我之間有什麼好談的?你趕快離開我家。」見他不走,就罵道:「你們這些人臉皮真厚,讓走你還賴著不走,還等著往外趕你嗎?我靠著耶和華的智慧,不聽任何人的教訓,你還是去別處談論吧!」就這樣弟兄被我趕了出去,而我卻很得意。從此後,我看聖經經常熬到深夜,無論怎樣努力,講道總是乾乾巴巴的,重複著老一套的講法,聚會人數越來越少,連星期日的聚會都沒有幾個人參加,每次講道,我都是強打精神,靈裡軟弱得快癱倒了。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正當我絕望無路可行之時,八月份的一天,教會一姊妹家來了兩個弟兄,邀請我交通交通,因著是姊妹的表哥,我雖有戒備之心,但我靈裡實在是太乾渴了、太軟弱了,很想與他們彼此交通靈裡的光景,獲得點開啟亮光。我就隨著姊妹去了她家。一進家我與弟兄們就開始交通聖經,從創世以來神造人在地的意義談起,又談了舊約神作的工作,舊約是神帶領初生的以色列人在地生活,是聖靈帶領的工作。到律法時代後期,人的敗壞越來越深,以色列民都守不住律法,整個人類面臨著被神毀滅的危險,為了拯救人,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來在猶太地作了一步釘十字架救贖人類的工作,耶穌的到來結束了律法時代帶來了恩典時代,他滿了慈愛憐憫,愛人如己。末了神的工作是收割、揚場、合一的工作,是審判潔淨的工作。弟兄談的正是我最想明白的,越交通心裡越亮堂,我好奇地問弟兄:「你們是怎麼看聖經的,為什麼明白得這麼多?」弟兄笑著說:「你真的想知道嗎?我是從神的話裡明白的,神將小書卷打開告訴了我們這一切的奧祕。我還有個好信息告訴你,神在釘十字架的基礎上又作了一步拔高的工作,就是用真理作審判、潔淨人的工作,他這一次作工最打破人的想象,既不醫病也不趕鬼,而是道成肉身作話語征服成全人的工作。」弟兄短短的幾句話,及他提到的「道成肉身」這幾個字,使我馬上意識到,他們是東方閃電的人,我立刻警惕起來,想起上邊帶領所說的話:他們雇佣打手,強迫人信從他們的神,我越想越害怕,弟兄講得再好我也不敢聽了。我常囑咐別人防備東方閃電,如今自己卻聽了他們的道。我一個勁暗罵自己,可事到如今惟一的辦法就是走為上策。弟兄看出了我內心的懼怕,他平靜地對我說:「姊妹,你也許很難接受我剛才所交通的,但那確實是事實。我知道你現在內心很不平靜,你挺害怕,從你的臉色上可以看出來。不過你放心,全能神作的工作是用真理征服人,用愛來吸引人,喚醒人的靈,而不是用武力來強迫人。聖經上說:『不要怕,只要信!』人有膽怯害怕是從撒但來的,在神沒有懼怕,咱既信神就當依靠神無須懼怕。」神藉弟兄的口揭穿了我內心的一切,我覺得心裡踏實了一些。弟兄憤慨地說:「現在那些敵基督說了很多褻瀆、毀謗全能神的謠言,用那些沒有事實根據的謊言來迷惑人,不明真相的弟兄姊妹誰聽見這些謠言不害怕呢?就像主耶穌那步作工,耶穌來在地上是要救贖人類,但猶太人不認識神,法利賽人褻瀆毀謗主耶穌說:『他是迷惑人的,靠著鬼王別西卜趕鬼』。迷惑了眾多的百姓,共同把仁慈的主耶穌活活釘死在十字架上,我們到底是相信事實,還是相信傳聞?無中生有作假見證是了不得的事,人若不加分辨亂傳謠言更是了不得的事,那是愚昧人的作法呀!」

 

在與弟兄接觸當中,我仔細地觀察,他的說話舉動並不像人們所傳言的那麼可怕,但一想到帶領所說的話,我心裡又矛盾起來,就在心裡極力地呼求神:「親愛的救主耶穌,我今天與弟兄已交通了好幾個小時了,我認為他講得很對。弟兄告訴我說:你已經回來了,道成肉身在地作了新的工作,主啊!你如果是真的回來了,這是我盼望已久最高興的大事,可我又怕受迷惑走錯路,不敢相信弟兄所說的話,我實在沒有這個分辨能力,求主幫助引領我!向我顯明你的心意。」當我把心裡話向神訴說時,馬太福音10章28-31節記載的話顯明在我的裡面:「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我的心完全平靜下來了,是呀!我信的是神,靠的是神,我怕什麼呢?當怕的正是那能把身體、靈魂都滅在地獄、火湖裡的神。我既信神,就該單一仰望神,不該聽信帶領的話,更不該靠哪個人來走路,路不都是我們靠神實實際際憑信心走過來的嗎?我決心與弟兄繼續交通下去。

 

我們一起細細查閱聖經,弟兄說:「從聖經記載的神的每步作工中,歷世歷代神作的工作都不合人頭腦想象,都不合乎人的邏輯推理,如:旱地造方舟,迦南地鬧飢荒,磐石出水,新約聖經記載的主耶穌降世為人釘十字架……都是人的大腦想不到的,更是人達不到的。而神哪一次的作工人能完全順服呢?越是真神作的工作,就越遭到人的棄絕毀謗。挪亞傳道時,人們都罵他瘋子,先知奉神的名說預言反遭來迫害。主耶穌降世為人來拯救人,抵擋他的竟是熟讀聖經,天天在聖殿事奉神的文士、祭司、法利賽人。此時我在想:我若生在主耶穌降生的那個時代,我可能也會像法利賽人一樣把主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如今我聽信謠言、傳播謠言、隨意定罪神的作工,最終的結局不是比法利賽人更重更慘嗎?想到這裡我感到後怕。是全能神及時挽救了我!

 

這時,弟兄拿出詩歌本《跟隨羔羊唱新歌》,當他唱198首詩歌時,我已是泣不成聲了,我含著眼淚默默地讀那首詩歌:

 

198 可嘆人間淒涼悲慘

 

 

庸碌無為這一生,歲月輾轉猶如夢,

 

匆匆忙忙把名利爭。

 

為肉體甘捨性命,為真理難捨絲毫,

 

就這樣把青春送走。

 

不曾想起神苦楚,不曾思念神可愛,

 

無所事事空度日。

 

不曾為神過一天,不曾讓神笑開顏,

 

空虛安逸平平淡淡。

 

神的心誰曾明了,誰能與神生死與共?

 

神的話誰曾寶愛,誰能甘心無私奉獻?

 

 

人有安樂之居,神無枕頭之地,

 

獻出所有又有幾?

 

嘗夠人間的冷漠,受盡人間的磨難,

 

竟難得到一份同情!

 

朝夕為人憂慮,人中間來來去去,

 

誰能體恤他安危!

 

春來冬去苦奔波,為人捨棄了所有,

 

無人問津他的寒暖。

 

只知道向神索取,怎肯為神心意多點思慮!

 

人皆享有天倫之樂,為何總是讓神把淚流?

 

副歌

 

春暖花開幾時休哇,人間有真情,

 

悲歡離合度過那春夏又秋冬,

 

忍受棄絕苦啊一年又一年,

 

可嘆人間淒涼悲慘。

 

詩歌中的話句句刺痛我的心,我終於忍不住失聲痛哭,虧欠的淚水怎能彌補我對神無情的傷害?我曾定罪過神,毀謗過神,也曾聽信謠言攔阻弟兄姊妹接受真道,但神並沒有記念我的過犯,而是饒恕了我的罪。我曾一次次棄絕神的救恩,但神卻一次次差派人挽救我,神的愛真是長闊高深!而我卻何等瞎眼、何等悖逆、何等剛硬啊!牛認識自己的主人,驢認識牠的槽,而我卻不認識為我捨命、愛我勝過一切的救主,竟把他與惡人同列,當仇敵來對待,我的心與靈太昏沉、太麻木了,我與當年抵擋逼迫主耶穌的法利賽人有什麼兩樣呢?此時我能說什麼呢?我只有在心底深處呼求我的救主饒恕我的罪行,全能神啊!你終於回來親自引領我們、牧養我們了,我怎能不悲喜交加呢?神啊!你為我受的苦真的太大了!你的作工真的太艱辛了,你的愛卻太實在了!

 

就在那一天,我毅然接受了全能神這步新工作。我高興極了,每天不顧一切地讀神話,如今我通過讀神話,明白了許多以前不明白的真理,才知道了教會荒涼、信徒軟弱、講道沒有開啟是因為我們沒有跟上全能神新的作工,就如當時在聖殿裡事奉耶和華的人,沒有跟上耶穌的作工聖殿就成了賊窩一樣。

 

不久,我的兩個同工與教會二十多名信徒先後也接受了全能神新的作工,弟兄姊妹的信心都特別大,爭先恐後地盡本分滿足神,在一起同心合意地吃喝神話、唱詩讚美神敬拜神,教會裡出現了從未有過的喜人場面。上邊帶領知道此事後,怒氣沖沖地來攪擾我們,說我們愛錢財讓人迷惑利用,犯淫亂跟異教走偏了。那些帶領越這樣捏造毀謗,越讓我們看清了他們的醜惡嘴臉,更堅定了我們跟隨全能神走到底的信心。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兩千年前主耶穌降在陰冷的馬槽裡,誰能承認他就是那位預言要來的擔當政權的彌賽亞呢?今天,神再次道成肉身來在最污穢、最黑暗、最不承認神的國家中又有誰能相信和接受呢?誰曾想到神愛人的心竟是這樣懇切呢?為了徹底把人變化成為新人,使人的心思意念都得潔淨成為聖潔之人,他寧願再一次降卑自己穿上肉身來在地上,親自帶領我們擺脫撒但黑暗權勢的苦害;他為了把我們這些素質最差,敗壞最深的人拯救出來,他作工沒有選擇在等候了他幾千年的以色列國家,而是來到了逼迫他的國家,默默無聞,受盡屈辱,神為我們受的苦太大了,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拒絕全能神的救恩呢?

 

弟兄姊妹們,我能來在全能神面前,並非受人迷惑,不是走邪,更不是被強迫,而是神的愛、弟兄姊妹真誠的心、聖靈的開啟引導、神話語的吸引才使我來到全能神寶座前的。弟兄姊妹們請聽一個曾抵擋、棄絕全能神的人的良言相勸吧!不要再聽信惡僕的謠言毀謗了,謠言傳聞不等於事實,褻瀆聖靈的罪我們永遠擔當不起,不要因聽信人的謠言而錯過全能神拯救人的機會終生遺憾!

 

山西省朔州市 張志芳

摘自《我是怎麼被神話語征服的》

 

 

arrow
arrow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