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剛硬的我被全能神的話語征服了

 

2001年國慶節,我休假回家,還沒到家在同學那兒就聽說現在有個叫「東方閃電」的「異端」特別厲害,並說我的母親已被他們「迷惑」有七個月了。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心裡忐忑不安,迫不及待地趕到了二舅(二舅是講道人,我比較崇拜他)家。沒等我開口,二舅就對我說:「你媽信了『東方閃電』,走邪了,整天在外面跑,還賴在弟兄姊妹家裡趕都趕不走,把我的臉都給丟盡了,說是傳什麼福音,鬧得教會的人都來找我問我咋辦,我對他們說我已沒有這個姐姐了,她已被教會開除了,你們該咋趕就咋趕。聽說他們不要聖經,看什麼小書卷了,這書可厲害了,一看就會迷進去,如果想出來就會被打斷腿、挖掉眼睛。小妮啊!你千萬要小心,一定要站住立場,別看肉體上她是你媽,信主可不看這個……」二舅的話句句扎進我的心窩,我不由得緊張起來:看來「東方閃電」是異端這是真的啦!不然,二舅怎麼能這樣說我母親呢?母親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她真會賴在別人家裡趕都趕不走嗎?……我又害怕又難過,多麼希望二舅能拉母親一把呀!但從他的那些話中能聽出,我母親已經到了「不可救藥」的地步。當時,我只想快一點回家看看母親。

 

回家的路並不遠,我卻感覺走了很長時間。一路上,我心亂如麻,不知該如何面對母親,更不知該做些什麼來挽回這一切。可是,我回到家,母親仍像往常一樣對我噓寒問暖,絲毫看不出有什麼異常。看著母親熟悉的身影,耳畔響起二舅的話,我頓時一陣心酸:父親剛剛去世,姐姐也已出嫁,只剩我和母親相依為命,可現在我卻要為主的緣故與母親劃清界線,不僅如此,還要防著她,免得被她「迷惑」。現在弟兄姊妹棄絕她,主也「不要」她了,就連她最親的女兒也要疏遠、防範她……想到這裡,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心中默默向主呼求:「主啊!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呀?為什麼這樣的事會臨到我呢?主啊!我該怎麼辦呀?」

 

經過觀察,我發現母親的確不看聖經了,我就不停地與她爭辯,想拉她回來,然而母親始終都說她信的沒錯,還反過來勸我接受全能神。一番努力沒有結果,我認定母親真的是走邪了,就奉主耶穌的名禱告,盼望主能將我們家的「魔鬼」趕跑,還苦思冥想怎麼攔阻母親看那本書,心想:如果把書燒了,她不就看不成了嗎?可每當我要燒時,心裡總感覺不安,所以幾次都沒有燒成。

 

假期很快結束了,我不得不離開家,但又放不下母親,於是我就再三交代姐姐,讓她一定要看好母親,若有什麼異常,一定要打電話給我。誰知,姐姐卻說:「你別胡思亂想了,我看咱媽挺正常的,倒是你們教會的人不正常了,不是打人、罵人,就是用尿潑人,我看還不如不信主的人。」沒想到,不信主的姐姐能說這樣的話,我也就不好再說什麼了。就這樣,我帶著無限的牽掛回到了北京。但每當想起二舅說母親的那些話,我就揪心般地難受,想不到一貫看不得別人半點臉色、倔犟好強的母親竟會向人低頭!母親啊,你為何變成這個樣子?你為什麼這麼傻?到底是什麼力量驅使你這樣做的?我真不明白!我急切地盼望母親能「醒悟」,多少次向主哀求:「主啊!你究竟在哪裡?求你救救我的母親吧!……」我幾乎天天這樣祈求,並盼望著能早一天回家把母親拉回主的面前。

 

2002年8月上旬,我終於有機會回家了。可到家後,卻得知大姨、小姨、舅媽和表姐都信了全能神,我傻眼了!沒想到這不到一年的時間會有這麼大的變化,更令我棘手的是,她們聽說我回來了就天天來傳我。我心想:我可不像你們那樣沒立場、沒分辨。因此無論她們怎麼說,我都不接受。這下可急壞了母親,她只要一有空就勸我看看那本書。後來我想也是呀,不看看那本書裡面寫的是什麼,怎麼能把她們拉回來呢?她們幾個都是因看這書「掉進去」的,那書裡邊到底說些什麼讓她們這麼痴迷?於是,我就找二舅商量,誰知二舅堅決反對,說看書就是試探神。聽二舅這麼一說,我不敢看了,並求主堅固我的信心,使我站立住,不被「異教之風」搖動。母親見我的心如此剛硬,勸我說:「孩子呀,看看吧!不看你會後悔的!神把一切奧祕都打開,把全部真理都向人闡明了,你一看就會明白的。」「不!我不會後悔的!我相信主耶穌不會不要我的!」我堅定地打斷了她的話。母親哭了:「媽不會害你的,你長這麼大,媽從來沒求過你什麼事,今天媽就求你一次,好孩子,看看吧!這的確是神的話,你不看怎麼知道真假呢?你若不看,到事實顯明的時候,你再懊悔也晚了……」母親的一番肺腑之言像鞭子一樣抽在我身上,我裡面爭戰開了:萬一母親所說的是真的,到時我真的不後悔嗎?但又想起二舅的話「要小心!要站住立場,堅決不能背叛主耶穌!……」我心裡矛盾極了,不知該如何是好,就哭喊著說:「夠了!不要再說了!我不想看,你信你的,我信我的,咱們誰也別管誰!」母親聽我這麼說,跪在地上痛哭流淚地禱告:「全能神啊!我蒙了你這麼大的救恩,卻不能把你見證出去,我真是太沒用了!是我的愚昧攔阻了你的作工。神哪!求你開啟我女兒,讓她能明白你拯救人的急切心意,不再被謠言所迷惑……」母親這番情深意切的禱告仍沒能打動我麻木、剛硬的心,我只是冷冷地看著她跪在那裡痛哭流淚,還無情地認為這是撒但的詭計,暗自思忖道:有什麼招,儘管使吧!……最後,我再也聽不進母親的勸告,一心只想逃避這樣的場面。正當我轉身要走時,母親站起來一把拉住我,勸我不要走,可我什麼也不聽,使勁地甩開她的手絕情地奪門而出。「孩子,回來呀!你聽媽說……」母親的呼喚聲一直回蕩在我的耳邊……我漫無目的地走著,任淚水湧流,心中不停地自問:為什麼會這樣?信主為什麼這麼難?難道母女非要成為仇敵嗎?……

 

我轉了一圈又回到家,看到母親眼睛哭得紅腫,嗓子也啞了,嘴上還起了水泡,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淚水,蒙頭大哭,痛苦、矛盾、絕望一起湧上心頭,便向主哭訴:主啊!我不想離開你,更不願背叛你。但你知道我沒有分辨的能力,你說你還會再來,母親所傳的全能神真是你嗎?主啊!我願意尋求你,若真是你回來了,願你能開啟我、引導我,我已沒有力氣掙扎,也不想再掙扎了,我願把一切都交在你的手中……

 

到了下午,母親見我態度有所緩和,就喊來兩位弟兄給我作見證,當時我想:不管如何,我得把這件事弄清楚!其中一位弟兄說:「姊妹,我知道你心裡很苦、很難受,我們曾經也和你一樣,都是從這種情形中過來的,你有什麼想不通的地方咱們可以在一起交通交通……」很奇怪,聽他們說話就感覺像自己的親人一樣,我一點也不覺得陌生,他們平易近人、普普通通,根本不像傳言中所說的那樣可怕。於是,我就把自己一直疑惑不解的問題提了出來:為什麼你們不看聖經了?弟兄就拿出聖經翻到希伯來書8章13節:「既說新約,就以前約為舊了,但那漸舊漸衰的,就必快歸無有了。」又翻開啟示錄5章1-5節:「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裡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他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 接著便問我:「神已把小書卷打開了,把聖經的奧祕全向我們顯明了,我們是看小書卷呢?還是看聖經呢?」我暗暗地思考著:打開這本小書卷的只有神自己,難道神真的來了,把小書卷打開了?莫非我要燒的那本書就是羔羊展開的小書卷?若真是這樣那誰還看聖經呢?弟兄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又翻開神話讓我讀:「你們都得了解聖經,這個工作太有必要了!今天你不用看聖經,因為聖經裡面沒有什麼新的東西,都老舊了。聖經屬於歷史書籍,你如果把聖經的舊約拿到恩典時代吃喝,你拿著舊約時代所要求的在恩典時代實行,耶穌要棄絕你,耶穌要定你的罪,你用舊約來套耶穌作的工作,那你是法利賽人。你如果現在把新約和舊約套在一塊兒吃喝、實行,今天的神要定你為罪,你跟不上今天聖靈的作工!你吃舊約,還吃新約,你是屬於聖靈的流以外的人!在耶穌時代,耶穌按照當時聖靈在他身上所作的工作,來帶領那些猶太人,帶領所有跟隨他的那些人。他所作的並不以聖經為根據,而是按著他的工作來說話,他不管聖經如何說,也不在聖經裡找路來帶領跟隨他的人。他剛開始作工就是傳悔改的道,而『悔改』這兩個字眼在舊約那麼多預言裡根本提都沒提到,他不僅不是根據聖經作,他又帶出了更新的路,作更新的工作。他從不參考聖經來傳道,他的醫病、趕鬼的異能在律法時代從未有人能作,他的工作、他的教訓、他的權柄也是在律法時代無人作過的,他只是作他更新的工作,儘管有許多人用聖經來定他的罪,以至於用舊約聖經來將他釘在了十字架上,但他的工作卻超乎聖經舊約,若不是這樣,人又怎麼能把他釘在十字架上呢?還不都是因為他的教訓、他醫病趕鬼的能力在舊約裡從未有過記載嗎?他作的工作都是為了帶出更新的路,並不是有意來與聖經『打仗』,或有意來廢掉舊約聖經,他只是來盡他的職分,將新的工作帶給那些渴慕、尋求他的人。他不是來解釋舊約或來維護舊約的工作,他作工不是為了讓律法時代繼續發展下去,因他作工根本不考慮有無聖經根據,只是來作他該作的工作。所以,他不解釋舊約預言,也不按著舊約律法時代的話來工作。他不管舊約怎麼說,或與他的合或與他的不合,他都不關心,他不管別人如何認識他的工作,如何定罪他的工作,他只是在一直作他該作的工作,儘管有許多人用舊約先知預言來定他的罪。在人看他作工沒有一點根據,而且有許多不符合聖經的記載,這不都是人的錯謬嗎?神作工還用套規條嗎?神作工還得根據先知的預言嗎?到底聖經大還是神大?為什麼神作工非得根據聖經呢?難道神自己就沒有任何權利來超脫聖經嗎?神就不能離開聖經另外作工嗎?為什麼耶穌與他的門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說他按照安息日、按照舊約那些誡命實行,他為什麼來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腳、蒙頭,還掰餅、喝酒呢?這些不都是舊約沒有的誡命嗎?他要按照舊約,為什麼打破這些規條呢?你該知道,先有神,還是先有聖經!他能是安息日的主就不能是聖經的主嗎?」 神的話使我豁然開朗,明白了神作工並不是按聖經來作,並不是以聖經為依據,而是根據他的工作來說話。今天神已來到,打開了小書卷,發表了新的說話,在聖經以外帶出了更新的路。我這才知道母親他們為什麼不看聖經了。這時,弟兄又對我說:「神把聖經上的奧祕都打開了,所有的真理都向我們闡明了,你只要看神話,一切都會明白的。」於是,我答應他們看看書考察考察。

 

第二天,母親一早就對我說:「你好好看吧,只要存著尋求的心,神必開啟你。」於是我拿起神話書鄭重其事地看了起來,我一動不動地看了四個多小時,幾乎是流著淚看下來的。神真是太奇妙了,當我帶著一點點尋求的心看時,心中的一切攔阻都沒有了,就覺得神在對我說話,又覺得神像個知己在與我交心,那麼親切、那麼溫暖。神說:「作為每一個信耶穌的人都沒有資格咒詛定罪別人,你們都應該做有理智的接受真理的人。或許你聽了真理的道看了生命的言語之後,認為這些話僅僅有萬分之一合乎你的意思、合乎聖經,那你就在這萬分之一的言語中繼續尋求,我還要勸你做謙和的人,不要太自信,不要太自高。在你僅有的一點敬畏神的心之中將獲得更大的亮光,你仔細考察反覆揣摩,你就會明白這一句句言語到底是不是真理、是不是生命。或許有的人沒有看幾句話就盲目定罪了,或者說『這無非是一些聖靈開啟罷了』,或者說『這是假基督來迷惑人來了』,能說出這樣話的人簡直是太無知了!你對神的作工、對神的智慧了解得太少了,我勸你還是重新開始吧!你們不要因著末世要有假基督出現而盲目地定罪於神所發表的言語,不要因著怕受迷惑而做褻瀆聖靈的人,這樣豈不太可惜了嗎?若你再三考察之後仍舊認為這些話不是真理、不是道路、不是神的發表,那你就是最終遭受懲罰之人,就是無福之人。這樣的真理說得這麼透亮、說得這麼明白你都接受不了,那你不就是不配蒙神拯救的人嗎?不就是沒有福氣歸回到神寶座之前的人嗎?好好想想吧!不要草率不要魯莽,別把信神的事當作兒戲,應該為自己的歸宿、為自己的前途、為自己的生命著想,不要玩弄自己,這些話你都能接受嗎?」 面對神的話,我羞愧萬分,明明是真理我卻聽信別人的謠言而不加分辨,盲目下斷案定罪,不考察、不尋求,這不是拿自己的生命當兒戲嗎?信神卻不認神,聽不懂神的話,甚至像當初的法利賽人一樣,死守聖經,認為不看聖經就是不對的,就是離棄主的道,我真是太瞎眼、太愚昧了!

 

接著,我又看到神話說:「你肩負的重任、你的託付、你的責任,你都知道嗎?你的歷史使命感何在?你將怎樣做好下一個時代的主人?你的主人翁的感覺是否強烈?……等著你去牧養的人該有多少?你的任務是否很重?他們貧窮、可憐、瞎眼,不知所措,落在黑暗之中哀號,路在何方?……無情的繩索、凝固了的歷史早將其封鎖在其中,哀哭之聲誰曾耳聞?愁苦之態誰曾目睹呢?你可曾想到神的心何等憂傷著急,怎忍看著親手造的無辜的人類遭受這樣的折磨呢?人類畢竟是經受過毒害的不幸者,雖然今天倖存下來,但誰知人類早已經歷了惡者的毒害。難道你就忘了你是受害者中的一個嗎?你不願因愛神而努力地將這些倖存者都拯救回來嗎?以自己所有的力量來還報那愛人如愛自己骨肉的神嗎?」 看到這裡,我回想二舅所說的傳言:「信全能神的人邪了,有家也不回……」現在我全明白了,跟隨全能神的人為啥能甘願撇下一切,因為他們肩負著神聖的使命,在與神配合搶救人的靈魂,而人的傳言是因不明白其中的內情,純屬是不明事理之人的毀謗,無中生有!我們只看到跟從全能神的人整天在奔跑,但他們為什麼奔跑?是什麼力量在驅使他們奔跑?誰又把心安靜在神面前思考、尋求過這個問題呢?回頭想想那些謠言,其實編造得並不高明,只要稍作思考就能分辨真假,只恨自己當時太愚昧、太無知,別人咋說我咋聽,為什麼不早看看神話呢?我太固執、太剛硬,失去了多少次蒙神拯救的機會,真是個沒有分辨的糊塗蟲!想到這兒,我非常懊悔,深為自己昨天的愚昧而蒙羞,為自己人云亦云而臉紅,為自己的剛硬悖逆而悔恨,不禁雙膝跪地聲淚俱下:全能神啊!我誤解了你,我傷透了你的心!你就是我們所盼望的主耶穌,可我卻不認識你,一直誤認為母親被「邪教」所擄,原來她早已回到你的懷抱,我卻抵擋得罪了你。全能神啊!我感謝你,我這麼悖逆、可惡,可你還一直寬容我,直到把我找回你的家中。現在,我不再逃避,不再掙扎,只願安靜在你的面前盡享你的話語,追求認識你!

 

山東省日照市 范妮

摘自《我是如何被神話語征服》

 

 

arrow
arrow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