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神道成肉身为什么不穿上一个高大的、伟人的形象呢?

神话答案:

“他只是在肉身中作工,并不是有意来让人都高举他的肉身的伟大与圣洁,只让人看见他作工的智慧与他的所有权柄。所以,即使是他的人性特别高,他也不作任何宣传,只是一味地作他自己该作的工作。你们该知道,为什么神道成了肉身却从不宣扬他的正常人性,也不见证他的正常人性,只是作他要作的工作。所以,你们从道成肉身的神身上仅仅看见的是他的神性所是,这只是因为他从不宣传他的人性所是来让人效法。……神自己仅用所作的工作(就是人达不到的工作)就将人征服了,谈不到什么被人佩服或让人都‘崇拜’,只是让人感到敬畏或让人都感觉到他的难测,神并不需让人佩服,只需你看见他的性情之后能敬畏他即可。”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道成肉身的奥秘(二)》

“我道成肉身是为了显明一切从我生而又起来抵挡我的,若是不道成肉身,没法显明(指的是在我前一套,在我后又一套);若我仍然是一位灵,在人的观念中,都来敬拜我,认为我是无形无像的、高不可攀的神,今天道成肉身,正与人的观念相反(论到我的个头、长相),长得一般,个头不高,就这一条最羞辱撒但,是最有力的回击人的观念(撒但的亵渎)的一条,若是长相与众不同,那就麻烦了,人人都来敬拜我,都能从人的观念中认识我,不能为我作那美好的见证。所以,我就取了今天的形像,一点不难理解,应人人都从人的观念当中走出来,不要中了撒但的诡计。”

摘自基督起初的发表与见证

“基督来在地上虽能代表神自己作工,但他来在地上的目的并不是来让人都看见他肉身的形像,他不是让人都来见识他的,而是让人能有他亲自的带领,从而进入新的时代。基督肉身的功能就是为了神自己的工作,也就是为了神在肉身中的工作,并不是为了让人完全了解他肉身的实质。他无论怎么作工都不超乎肉身能达到的范围,他无论怎么作工都是在有正常人性的肉身之中作,并不将神的本来面目全部显给人看,而且肉身作的工作从来不按人想象的那样超然或不可估量。……神道成肉身只是为了完成肉身的工作,并不是来让人都看见他而已,他是让他作的工作来证实他的身份,让他的流露来证实他的实质。……

……虽然他的形像并不悦人耳目,虽然他的言谈并不具备非凡的气度,虽然他的作工不像人所想象的那样天翻地覆或是震动天宇,但他的确就是真心成就天父旨意、完全顺服天父以及顺服至死的基督,因为他的实质就是基督的实质,这是人都难以相信但又是确实存在的事实。”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基督的实质是顺服天父的旨意》

摘自《考察真道一百題問答》

 

 

 
arrow
arrow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